欢迎光临十堰城控集团(国投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公司概况 | 新闻动态 | 投资融资 | 项目管理 | 土地储备经营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业绩大比武
通知公告 更多>>
· 巡察公告 [03-30]
· 保障性租赁住房零星维修项目... [04-08]
· 十堰市建设投资管理办公室20... [01-29]
· 十堰健康步道商业资源预招商... [11-27]
· 关于对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 [10-20]
· 关于对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 [10-20]
· 关于国有企业领域突出问题专... [10-10]
· 东风高中片区连接线道路工程... [06-05]
· 东风高中片区连接线道路工程... [06-05]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十堰市审计局强化廉政教育打造审计铁军



来源: 十堰市城投公司     |          |     发布日期: 2018-02-26     |     [      ]


      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十堰市审计局以一堂廉政党课拉开了全局党员干部春季整训的序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祁国凯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打造新时代审计铁军”为题,为全体审计干部讲授了开年廉政第一课。
      近年来,十堰市审计局党组始终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党的建设与审计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加强审计干部廉政教育和监督管理,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结合融合,确保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打造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新时代审计铁军。
      一是领导干部履责担当,讲授廉政党课。该局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对分管领域、分管科室和联系点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双重领导责任。局党组细化分解履职尽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管领导与科室签订责任书,在所在支部讲授廉政党课,加强对分管科室的监督管理和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提醒;年底组织开展述职述责述廉和测评考核,层层传导压力。2017年,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积极讲授专题党课、廉政党课、审前集体廉政教育谈话50余场次;对审计组长、主审以及科长、机关干部进行经常性交心谈心、纪律提醒和诫勉谈话等活动120余人次。
      二是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廉政教育。在重要节日和传统节假日前,机关纪委编发廉政教育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工作微信群和QQ群发送至每一名审计干部,在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的同时,及时进行纪律教育和廉政提醒。结合审计业务实际,在春节、端午节、七一、十一、元旦等节假结束后,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进行集体廉政教育。在每年5月份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系列活动。创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读书学习日、社会公益日、政治生日、交心谈心日”五日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形成教育合力。在局网站开设“党建园地”、“廉政建设”等专栏,在办公楼LED大屏滚动展播“每日一廉”廉政格言,为每一名审计干部定制廉政桌牌台卡。开办“新时代审计讲习所”,积极开展道德讲堂、审计论坛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审计职业道德、传统文化美德和廉洁从审纪律教育,被评为全市示范道德讲堂。在多年的廉政教育实践中探索形成了具有显著十堰审计特色的“输入式、谈心式、浸润式、示范式”四式教育法廉政教育创新案例。整合教育资源,创新平台载体,建成“十堰审计廉政文化数字馆”,加强信息更新和系统维护,实现对外出审计组的在线实时监控,开展对全体审计人员的专题专项廉政教育,并对外开放,被省纪委授予全省廉政文化教育示范基地。
      四是紧盯审计关键环节,深化教育监督。所有审计组外出进点前,均由分管领导或带队领导召集审计组全体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签订廉洁从审责任书和承诺书;在进驻被审计单位时,必须进行审计“八不准”纪律公示;机关纪委适时对异地交叉审计现场实行廉政巡查或回访,并达到全覆盖;审计结束后,请被审计单位直接向机关纪委寄送《审计组廉政反馈卡》,评价和反映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同时加强审计组党建,成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或党小组,明确廉政监督员职责,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内部监督敢于亮剑,组织开展审计项目复审,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实施专业监督评价,勇于对审计监督进行内部再监督。积极开展日常性纪律和作风的明察暗访,局内公开通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检查结果综合运用。
                                                                                                    (杨麟 王少儒)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十堰城控集团(国投集团)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柳林路柳小巷8号  邮编:442000  电话:8116686 网站地图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