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十堰城控集团(国投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公司概况 | 新闻动态 | 投资融资 | 项目管理 | 土地储备经营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业绩大比武
通知公告 更多>>
· 巡察公告 [03-30]
· 十堰市建设投资管理办公室20... [01-29]
· 十堰健康步道商业资源预招商... [11-27]
· 关于对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 [10-20]
· 关于对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 [10-20]
· 关于国有企业领域突出问题专... [10-10]
· 东风高中片区连接线道路工程... [06-05]
· 东风高中片区连接线道路工程... [06-05]
· 成交结果公告 [05-05]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通报典型案例 压实主体责任



来源: 十堰市城投公司     |          |     发布日期: 2018-03-21     |     [      ]


“以上2起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典型案例,都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这些问题直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党和政府形象,侵蚀党的执政根基,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必须汲取深刻教训”。在市国资委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陈世喜严肃指出个别驻在部门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严不实的问题。

320日下午,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在市国资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日前查处该部门2名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1名二级单位负责人因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名机关科室负责人乱作为、出具虚假证明材料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陈世喜要求,一要更加有力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当好第一责任人,真抓真管、 敢抓敢管、长抓长管;二要坚决整治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切实强化日常管理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三要把问责的“板子”打响打实,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将始终挺纪在前,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会后,有同志反映,“以前认为只有吃拿卡要、谋取不正当利益才会被查处,没想到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这样的‘小问题’也会被纪律处分。今后一定更好履职尽责,避免犯类似的错误”。

今年以来,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加大了对驻在部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力度,注重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用身边的案例警示身边的人,用前车之鉴告诫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分别对2017年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情况和近期查处的案件进行了通报,要求驻在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以案为镜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传导“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压实“两个责任”,巩固不断向好的政治生态。



下一篇


 
主办单位:十堰城控集团(国投集团)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柳林路柳小巷8号  邮编:442000  电话:8116686 网站地图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