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十堰城控集团(国投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公司概况 | 新闻动态 | 投资融资 | 项目管理 | 土地储备经营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业绩大比武
通知公告 更多>>
· 巡察公告 [03-30]
· 保障性租赁住房零星维修项目... [04-08]
· 十堰市建设投资管理办公室20... [01-29]
· 十堰健康步道商业资源预招商... [11-27]
· 关于对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 [10-20]
· 关于对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 [10-20]
· 关于国有企业领域突出问题专... [10-10]
· 东风高中片区连接线道路工程... [06-05]
· 东风高中片区连接线道路工程... [06-05]
投资融资 > 融资状况

蹄疾步稳抓融资,着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来源: 十堰市城投公司     |          |     发布日期: 2018-01-10     |     [      ]


    继国务院43号文件及新预算法发布后,2017年4月国家六部委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明确规定地方融资平台公司不承担政府融资职能。5月财政部又下发了《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举债融资。面对宏观政策紧缩、市政建设资金保障任务繁重的形势,市城投公司快速作出反应、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积极应对、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年初下达的100亿元融资任务。全年共签订贷款合同120.1亿元。
    一是紧跟政策热点,抢抓项目贷款。今年以来,我们通过持续关注国家金融政策和资金市场动态,紧扣国家给予十堰的区域政策热点,结合市政府重点投资计划,及时启动了一批融资项目,迅速实施推进,取得明显成效。成功向兴业银行申请“十堰市张湾老工业基地改造项目”、向中信银行申请“十堰市北部片区路网工程项目”、向国开行申报“十堰市张湾区2017年第一批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
    二是创新融资思路,组织银团贷款。“十堰市武西高铁十堰北站片区(高铁小镇)整体城镇化建设一期工程项目”融资启动运作历时两年,举步维艰。先期向农发行申报项目贷款,各类审批资料完善后,遭遇农发行机构调整变化和抵押物不足的问题,贷款审批工作被无期限延后。面对项目融资夭折风险,我们积极主动、想方设法,创新思路、多方沟通,果断决策项目贷款撤出农发行,改为由兴业银行牵头,农行、中行、建行、邮储银行参与,组织银团贷款。成功组织银团贷款金额39.6亿元。开创了我省银行系统参团行独立审批的银团贷款的先河,受到省银监局和金融办的高度肯定。
    三是拓宽融资渠道,开展中票发行。在平台融资政策收紧的大环境下,我们持续关注和研究资本市场动态,抓住交易商协会对优质平台公司申报银行间交易市场融资产品开放申报通道的机遇,果断决策发行中期票据。7月启动了中期票据的发行申报工作,9月完成了尽调、评级、法审和募集说明书,10月份上报交易商协会,目前正在进行上会前最后的审核,有望2018年1月份完成注册后择机发行。
    四是科学调度保障,切实维护政府信用。全年筹措资金62.71亿元,向市政重点项目累计拨付、预借项目建设资金、棚改资金共计33.63亿元,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全年偿还融资债务本息36.36亿元,有力的维护了政府信用。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十堰城控集团(国投集团)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柳林路柳小巷8号  邮编:442000  电话:8116686 网站地图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