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十堰城控集团(国投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公司概况 | 新闻动态 | 投资融资 | 项目管理 | 土地储备经营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业绩大比武
通知公告 更多>>
· 巡察公告 [03-30]
· 保障性租赁住房零星维修项目... [04-08]
· 十堰市建设投资管理办公室20... [01-29]
· 十堰健康步道商业资源预招商... [11-27]
· 关于对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 [10-20]
· 关于对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 [10-20]
· 关于国有企业领域突出问题专... [10-10]
· 东风高中片区连接线道路工程... [06-05]
· 东风高中片区连接线道路工程... [06-05]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对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公示



来源: 十堰城控集团     |     综合部      |     发布日期: 2023-10-20     |     [      ]


根据要求,现将朱春省代表提出的《107号--关于支持武当云谷大数据中成为“东数西算”第九大节点的建议》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体情况

经了解,“东数西算”第九大节点已初步确定为宜昌三峡云,故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很难申报为东数西算”第九大节点,建议可将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申报区域政务数据中心以及全国性或者省级政务数据灾备中心。

二、建议办理情况

十堰城控集团积极支持并参与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建设,所属十堰国投集团2021年10月22日和汉江集团共同出资注册成立武当云谷大数据公司,注册资本金为8334万元,其中汉江集团认缴出资6667.2万元(占股80%),十堰国投集团认缴出资1666.8万元(占股20%)。该项目按照国家A级数据中心建设要求和能耗效率PUE值低于1.2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66000平方米,总机架数约1万个,目前已完成2栋机房建设,实现投资2.57亿元。

为支持武当云谷“东数西算”第九大节点建设工作,十堰国投集团全资子公司十堰大数据公司打造了“武当云”品牌,截止目前已有86个业务系统部署在武当云(其中部署在市政务数据中心的系统43个,部署在丹江口武当云谷数据中心系统43个),市直单位迁云上云率达到96%,通过上云使政务系统能够做到集约化管理,提升了政务系统的运行效能,降低了运行成本。同时,十堰大数据公司积极对接襄十神随及京津冀客户将数据中心放到武当云谷,向省政数据、经信局等部门积极建议推动武当云谷早日建成“东数西算”第九大节点。当前,市大数据公司已成为武当云谷最大客户。

三、相关工作建议

打造“东数西算”第九大节点属于国家战略,必须形成强有力的专班推动,仅靠市大数据公司自身力量推动影响有限,难度较大。

一是建议市政府牵头,多部门联合,多措并举全力申报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成为“东数西算”第九大节点,积极推荐十堰作为节点的地理位置优势、电力优势、能耗优势。

二是从武当云谷大数据公司股权架构而言,市国投集团仅占股20%的股东,其控股方为汉江集团,建议积极协调汉江集团发挥主导作用,推动将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纳入“东数西算”重点项目加以推动。

三是建议推动省市两级政府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先期将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纳入区域政务数据中心以及全国性或者省级政务数据灾备中心,为申报“东数西算”第九大节点奠定基础。



                            十堰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231019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十堰城控集团(国投集团)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柳林路柳小巷8号  邮编:442000  电话:8116686 网站地图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